新闻 详情 返回上页

王毅:中希关系是不同文明互学互鉴的典范

2017-05    来源: A+

  新华社雅典4月23日电 4月23日,外交部长王毅在雅典与希腊外长共见记者时表示,中希是不同文明互学互鉴的典范。

  王毅说,中希建交45年来,保持着稳定、健康和顺畅发展势头。作为两大悠久文明,双方始终相互欣赏、相互借鉴、相互理解和相互帮助。作为两个经贸伙伴,双方始终秉持互利共赢原则,不断深化拓展各领域务实合作。比雷埃夫斯港的合作成功就是一个范例,不仅为希腊尽快摆脱金融危机影响提供了重要助力,而且向外界发出对希腊发展充满信心的正面预期。

  王毅说,当前国际地区形势动荡多变。我们愿通过中希关系的稳定性对冲世界的不确定性,用东西古老文明的智慧为解决当代各种难题提供方案,用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深化向世界展示国与国合作共赢的前景。

责编:

  • 新闻
  • 娱乐
  • 财经
  • 汽车
  • 女性